深深愛著宮崎駿及久石讓的我

最喜歡最喜歡這兩位老頑童了

久石阿伯被宮崎阿伯獻花看了100次還是感動

(叫阿伯好像比較親切XD

隨著年齡的增長已不像童年時代有著單純的眼

讓所有的事情看起來簡單 充滿想像

在長大後漸漸地了解在那歡樂騰騰的背後還附有的一些意義

若小時候看大師的作品會哭那可能僅單純是一種少女情懷在作祟

現在流淚則是為了逝去的熱情及一些無法實現的憧憬

現實在作祟

多寧願留在美好的感受中 不回頭

曲終人散時候會讚嘆及惆悵 完美世界多遙不可及

夢想當然不是那麼容易實現

飯要吃覺要睡好天天開心笑顏常開

看似最簡單的居然是長大以後最想努力實現的夢想

單單純純 無慾無望 大概要走入禪的境界才有辦法

大師的作品真是治癒又發人省思

音樂是無國界的

即使聽不懂語言或旋律什麼的

戴起耳機 就是一個自我想像 翱翔的世界

真好

心跟神 突然之間回到好熟悉的空間內

我最愛你們了 龍貓 魔法公主 天空之城 心之谷 紅豬 霍爾的移動城堡

神隱少女 非要一一點名你們嗎  巴拉巴拉的 如數家珍

長大好像不是這麼的容易

以前以為只要年齡增長就會像羨慕的大哥哥姐姐一樣

可是

我還是最喜歡用少女情懷的心情被感動

有一絲美麗及最原始的悸動

當哭泣是因為一種多愁善感或未雨綢繆的時候

會覺得很累 不喜歡

心裡面還是有個小孩偶爾會串出頭

長大後要成為那些曾經羨慕的大哥哥大姊姊

一直沒有變

好像被現實逼得有點喘不過氣

如果有些事情可以不改變不說再見

又有誰會選擇輕易的改變 輕易的離席

幹嘛幹嘛!! 現在就是在多愁善感

超討厭的 我就是不想跟心裏的小孩說再見

大師們那個不曾被現實壓著打 哭著喊著然後在爬起來

坦蕩蕩的 要當個對自己誠實對自己負責的人

突然想起我最愛的少年阿西達卡 用清澈無懼的眼面對一切的樣貌

對阿 人生只有一回 就要精彩的過

現在就像膽小鬼霍爾 我的蘇菲你在哪裡啊

喔不對 我應該用迷惘的月島雫來說

我的天澤聖司在哪兒

還是說白龍與千尋呢

我已經等了你好久

哈哈哈 少女心

大師的作品總是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寫得好緊密

果然人是無法一個人生存的吧

希望被關懷被擁抱那怕是責罵或是一個眼神

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好重要

不然人生真的是太寂寞了

每一次傾聽 每一次觀賞

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明明超喜歡還不快點蒐集完畢

大師 謝謝你 我的童年一直到現在都有你們真是太棒了

或許

過了十年

我還是會在半夜三更因為點開這些老朋友而感動的哭泣和多愁善感

到時不准嫌棄我喔

語末剛好撥到龍貓 我要與小月和小梅 一起搭上貓巴士享受夏日微風了

 

ま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